金融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76

为进一步引导商学院学生了解金融知识,培养同学对金融、理财、投资等财经知识的兴趣,展示同学们驾驭金融知识的能力,商学院科创学习部于415日晚上630-730在三教201教室开展金融知识竞赛,加深大家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拓宽知识面、丰富学生业余生活。

经过一个简单的规则介绍后,7个小组正式进入比赛阶段。比赛的主要形式是以现场竞答进行,分为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一站到底”式答题三个部分。

在团队必答题环节,每人轮流答四题,用随机函数软件回答对应题目,每个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氛围融洽,这次活动加强了各组成员的团体合作,发扬了协调精神,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而后的抢答题,各队竞争激烈,不分高下。经过2个环节,大家没有气馁,继续得分前进。虽然题目内容千变万化,但他们依然信心十足,从容应对。这不仅仅是让同学们融入到了这个活动中,也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在两阶段的紧张比赛后,现场到了比赛的关键环节——“一站到底”式答题,选手们尽情发挥,希望能在最后扭转乾坤。该环节选出得分排名最靠前的10位同学上台答题,答错即淘汰,此阶段竞争激烈,不分伯仲。

最终,经过三个环节激烈的比拼,选出了两个最佳团体和三个最佳个人,并由科创学习部为大家颁发精美的小礼品,也给其他同学颁发了鼓励奖。本次活动的赛题结合了证券、金融、保险和商业银行等方面的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拓展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知识的奥妙与乐趣,让我们久久不能忘怀,生活的竞争和奋斗让我们永远不会止步。我们拭目以待,期待下次更精彩的活动。




供稿人 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