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闵行校区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25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了进一步加强商学院学生防诈骗意识,贯彻执行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维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421日,商学院各班级利用早晚自习时间段,认真组织并分别开展了防诈骗主题班会,让学生对预防各类电信诈骗入脑入心,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电机、作出更大的贡献。

班会中,班委成员通过资料搜集和亲身经历分享讲解了各类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分析了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和方式方法。为调动每一位同学参与的积极性,在班会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写下一种诈骗方式,并分析如何防止被这种诈骗方式欺骗。通过全员参与,全员分享,最大限度提升了广大学生防诈骗意识。

诈骗套路千万条,不听不信第一条。商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关心近期学校发生的一些诈骗案件,通过形式多样的防诈骗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懂得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切实提高学生防骗警惕性,切实把防管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保护同学们的财物和自身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