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2学期商学院第9次教学例会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386

会议时间:202178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

参会人员:教学办公室人员、各教研室主任、中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学生办公室主任、教学副院长等。

 

会议议程:

1. 一流课程认定(见“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1)包括6类课程(线上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社会实践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示范性全英语课程)。

2)提交学院截止时间为84日(周三)。

2. 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

    1)已提交申报材料的专业,关注教务处通知,听从辅导安排。

3. 教学质量监控反馈(第13-16

1)商学院被听22人次优秀1人次,良好21人次(良好为本期听课最低等级)。

2)存在问题及建议: 部分小组讨论或者分组教学的课堂,班级整体参与程度较低,仅仅展示的同学参与教学,建议教师通过提问、互评等方式调动其他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从而提升班级的整体教学效果; 部分期末考核方式为随堂考的课程考试不规范,例如仅1位教师监考,建议学校及二级教学单位进一步加强考试规范的培训,加强考试的组织与管理。

4. 课程思政学习资源

1)参看“关于课程思政学习资源推荐的通知”。

5. 第三届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

1)面向对象是教务处已认定的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课程。

279日前,教师需提交的材料和视频(可以是PPT录屏视频)、汇总表。

3)具体通知参见:https://www.sdju.edu.cn/2021/0701/c3102a88296/page.htm

6. 实验室安全

1)参看“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暑期使用实验室,需填写使用表。

7. 期末考试考情通报

1)监考老师领卷签到迟到,监考老师未到场。

2)学生考试作弊,学校相关部门已作处理。

3)监考过程中,已认定作弊的学生,及时告知任课教师,便于后续成绩录入标记。

8. 教学成果统计

1做好2020-2021-2学期教学类成果统计工作,提交成果复印件或电子版,统计截止时间为630

2)尽量做到1张表,在2021-2022-1学期统计时避免重复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