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中国电力体制改革与我国电网企业发展趋势”线上讲座

发布者:杨白玫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65

2022414日,商学院邀请了上海久隆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的赵涛总经理,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一年级研究生举办了一次名为“中国电力体制改革与我国电网企业发展趋势”的线上学术讲座,来自不同学院的近百名研一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总先东北拉闸限电事件讲起,通过分析背后的原因,得出了国家最新的政策趋势,标志着我国电改加速,将要进入新阶段。紧接着在大家思维打开之后,赵董事长从我国电力工业特征,电力产业主要企业,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一系列话题。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电力体制改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特别是很多同学希望将来毕业后能到国家电网工作,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我们电网企业的发展趋势,清晰了应该如何更好地提升自身能力,面向国家需求,将自己打造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