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安全教育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57


为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班级治保委员的综合素质与业务水平,514日,商学院成功举办了安全教育线上专题培训,临港校区全体本科生班级治保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 “关爱征信记录”和“防范金融诈骗”两部分,以中国银行校园安全宣讲视频为核心素材,旨在帮助临港校区本科生班级治保委员提升反诈能力,增强信息安全意识,以期为其今后的班级工作提供助力。

               


交流分享

有时候我们觉得网络诈骗离我们很远,但其实网络诈骗就在我们身边,所以,我们一定不能贪小便宜,遇到“身边朋友出事”的情况也不要惊慌,应该冷静下来思考一下。所以,面对网络,我们一定要多一份警惕心,不要一味的相信。近年来,网络诈骗呈现出犯罪手段多样、骗术翻新快等特点,这些诈骗已经对社会的长治久安形成严重的威胁。我们要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统计2012班治保委员 韩楚


征信报告的查询方式以及如果发现自己的征信报告存在错误或者有遗漏,该如何进行处理。并通过分享经典案例警惕现如今的一些诈骗骗局,有教导意义。

——国贸2013班治保委员 肖琳琳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自己的征信,无论何时都不能放松警惕,让这些骗局的触角趁虚而入,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我们也要在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在定期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保护自己的身份信息,不将身份证借给他人,一旦发现身份被盗用,立刻向公安机关报案。我会将我学习到的渗透到班级工作中,提升同学们的预防心理,尽量避免此类事情发生。

——金融1911班治保委员 陈巍文


培训中大量的案例告诉我们诈骗不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它时刻发生,形式多样,就连在疫情期间也有打着“隔离补贴”“居家补贴”幌子的诈骗,让我们防不胜防。这次培训过后,我一定会提高防诈骗意识,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对诈骗说“不”。

——财管1911班班长、治保委员 唐浩宇


关爱征信记录,防范金融诈骗,关键点在于大家能够真正做到不轻信,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充分认识贷款风险,谨慎谨慎再谨慎。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或打电话口头挂失账户。牢固树立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多了解金融知识,为防范金融诈骗做有力保证。同学们应携手筑网,打击非法集资,同防共治构建和谐校园,守护您的金融安全。

——金融2012班治保委员 胡秀颖


安全意识就从生活中培养好习惯:基础信息发生变化时及时更新,定期查询自己的征信报告等等。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即使遇到诈骗也能多沉着应对,机智化解。

——金融2011班治保委员 赵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