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绽放未来——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192


617日上午,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于商学院楼502室隆重举行。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瑾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教师代表、研究生导师张晓红教授向商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说,不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为领导同事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随后,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毕业研究生代表、商1961班王海涛表示,“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科研学习的过程中难免遇到一些挫折,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取得满意的科研成果,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悉心照顾。本科毕业生代表、德泰营销1811班周少强讲道,“学贵得师,亦贵得友。感谢我的辅导员刘景龙老师、市场营销专业潘红梅老师等授课老师,承蒙恩师之厚爱,幸得严厉之教诲,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杨绛先生说过,读书不是为了文凭和发财,而是成为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衷心祝愿大家未来可期。”

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肯定了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累累硕果,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秉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在这段学习经历后能够“三省吾身”,想想在校期间有哪些方面的收获与能力提升,在新的人生阶段做好规划,从小事做起,做出新的高度。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常回来看看!

商学院院长富立友作总结讲话,他讲道,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厚德诚信,通商惠工”的院训精神,做好自身定位,尽快适应自己的工作岗位,适应新的生活,在不断地探索尝试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企业家精神对待面向未来的创新型领域,以工匠精神对待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持之以恒,不断奋斗。

随着典礼进入尾声,学院领导为全体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与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全体参会师生收看了上海电机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