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2022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发布者:杨白玫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35


上海电机学院是一所面向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以工学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理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始终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将致力于面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构建开放的高等技术教育体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以培养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与国际交流能力,从事国际商务、能源经济、财务管理、企业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与管理人才为目标。学院拥有2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应用经济学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

国际商务作为学校“应用经济学”学科方向群重要支撑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资源丰富。2021年学院获批国际商务硕士学位授权点。该学位点现有专职指导教师25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3人,博士生导师2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突出,90%的教师具有行业企业实践经验,形成了个体“双师型”与群体“双师结构”的格局。

本学科聚焦先进制造业,以国际机电产品贸易、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和自贸区产业融合与创新为研究方向,培养精通国际经贸规则、熟悉国际供应链运作的高端国际商务人才。同时,学校地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具有服务自贸区培养国际商务人才的地缘优势。学科应用型研究成果显著,拥有上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上海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自2015年起,承担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16项,主持企业委托课题一百多项,课题到账经费近1300万元,40多项研究成果被企业和政府部门采纳或借鉴,出版学术专著十余本。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Risk Management-Journal of Risk Crisis And Disaster、财贸经济、研究与发展管理、运筹与管理、管理评论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20余篇。

本学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学科具备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条件,建成了支撑本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实验室——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实验室总面积2421㎡,下设国际贸易专业实验室、经济与金融专业实验室等9个一级实验室,19个二级实验室,为研究生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与上海电气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上海临港集团等企业建设了十余个实践教学基地,充分保障本学科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国际商务类的相关本科专业历史悠久,建设成果丰富,主要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等。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立足于机电行业背景,面向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培养具有良好实践能力、人文综合素养的国际商务类高级应用型人才,探索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国际商务领域的知名企业、政府部门以及研究机构等,获得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

一、夏令营概况

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预计在20227月在线上举办(具体时间待定)。

招生对象:国内高校本科三年级学生。

报名时间:20227616:00前。

活动方式:线上举办(日程另行通知)。

二、营员待遇及要求

1、学院将对夏令营考核合格的同学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同时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2、持“优秀营员证书”的学生,如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并初试成绩达到学校及学院所划定的相应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参加复试且体检合格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录取后可优先选择导师。

3、本规程如有与国家新出台的招生政策或上海市相关文件不符的事项,以上级单位新政策或文件要求为准。

三、申报条件

经学生本人申请,并符合下列条件,通过初审者可参加本次夏令营: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拟报考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含本院应届本科毕业生);

3、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四、申请材料要求

1、附件1:《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2022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2、附件2:《上海电机学院夏令营汇总表》

3、学生证、身份证扫描件,整合一页PDF,命名要求:姓名+学生证;

4、本科阶段成绩单(需由所在学校或学院责任人签字并加盖学院教务公章)扫描件一份PDF,命名要求:姓名+本科成绩单;

5、其他反映个人科研能力的证明材料,包括:①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②已发表论文、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等(如有);③相关资质材料(如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证明)(如有),以上材料整合一份PDF,命名为:姓名+科研获奖材料。

6、个人介绍PPT一页:无固定模板,仅限一页,大小比例为4:3,内容应包含:姓名、年龄、毕业高校、所读专业、年级、感兴趣的科研方向、个人兴趣爱好、科研或大创经历及主要代表性内容(非必须)、专业主干课程及成绩、生活照等。

以上材料请按照顺序命名,如“1.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2022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依次类推,所有材料压缩为一个“2022夏令营-姓名-学校名称.zip”压缩文件,总大小不超过20 MB。并于2022761600前发送至电子邮件:jgxy@sdju.edu.cn进行报名,邮件名称命名“2022夏令营报名材料-姓名-学校名称”,电子文件名称命名“2022夏令营-姓名-学校名称”。

五、审核流程

1、时间:202277-9日。

2、按照通知要求学院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审核,择优遴选、录取营员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参营名单,同时将营员录取通知将直接发送至相关同学电子邮箱。

学院网站:https://sxy.sdju.edu.cn/

3、原则:公平公正、素质优先。

热忱欢迎有意愿报考2023年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夏令营!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435办公室

邮政编码:201306

联系人员:杨老师

联系电话:021-3822315115901879614

邮箱:jgxy@sdju.edu.cn


附件1: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2022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

附件2:上海电机学院夏令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