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党员热议二十大报告: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8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在商学院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早日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些都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未来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要毫无动摇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人才,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工作大局,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将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落实到我们一点一滴的具体工作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志高远,胸怀祖国,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不断努力!

 ——党委书记 金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作为高等教育一线工作者,我切身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投入。近年来,教育工作不断取得长足进步,立德树人理念深入人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只要我们“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往前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达成。

——党委副书记 沈瑾


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才和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坚决跟党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扬帆起航,扎根教育事业,率先示范,努力增长知识见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崭新的工作状态,为党育人,勇攀科研高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 何婵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首要任务。深刻体会到我国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深刻认识到高校的高质量发展任务,即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教师要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利用好课堂授课渠道,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承担起培养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书育人的使命。

——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 隋丽辉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 侯社红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实现的总体成果,展望了未来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起步的全面开局时期。作为一名生活和工作在临港新片区的高校老师,通过对临港新片区的发展过程、制度体系、产业规划等的学习,使我对生活了多年的这片土地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学校在对接临港新片区发展方面做了很多战略性调整,如与上海开放大学联合成立了临港开放市民大学、积极构建“小电机、大锻件、智能造、产教融”的新发展格局、筹建航空产业学院等。理想引领未来,使命呼唤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理想、坚定信念,立足于本职工作,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为教学一线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接好社会主义发展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用热血和汗水铸就新的辉煌。

——第四党支部教师党员 耿裕清


今天上午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热泪盈眶。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把亿万人民团结凝聚起来,一次次跨过急流险滩,一次次战胜困难危机,成就了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在新时代征程上,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的盛会,是确立未来前进方向的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学有所教”,这一点对我的感触最深,我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服务的对象就是所教的学生,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认真教学,服务好学生,为祖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合格人才,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努力奋斗,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第五党支部教师党员 郭鹏


奉法者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高校教师、基层党务工作者,应当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贯彻于教学和管理当中,引导学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贡献力量。

——第六党支部书记 周游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开幕,这次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创新引领发展,我们青年学生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具体实践中深化,开拓思维,加强创新,努力接过科技研究的接力棒。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在学习和生活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在未来步入社会后,做好带头示范、勇挑重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

树立“人民至上”的信念,建立起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把自己的所思所学毫无保留地投入到服务人民的事业中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第七党支部学生党员 杨越


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使命任务,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新时代已经到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会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教育发展的需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文化素养,遵循教育规律,创新教育方法,走在教育改革的前列。我会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不懈地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的伟大征程,培养一批批共筑中国梦的新生中坚力量,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第八党支部教师党员 朱健鹏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在过去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报告对过去五年做了深刻总结,并对未来五年及更长时期做了规划部署,令人振奋。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定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潜心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第九党支部学生党员 孙铭远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让我体会到了这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飞速发展,这使我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为高校教师,身上承担的使命更加重大,为党培养有大格局的新青年,是我追求的目标和坚持不懈去完成的使命。新时代成就有新视野的新青年,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需要“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去奋力开拓。我将立足自身岗位,以上海电机学院为起点,把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当作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培养青年人在全球化背景下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在现代化建设的各条战线上勇立潮头,敢闯敢干,引领风尚,勇做“改革闯将”。我们将共同努力,砥砺前行,为共圆中国梦,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第十党支部教师党员 张佳澄


据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商学院师生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本月已举办了“校园采访”“线上朗诵——金秋颂中华”及“奔跑沐阳光—迈向新征程”等多项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