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78

1021日下午,商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研究生培养及学位相关制度介绍会于临港校区商院楼220室举行。商学院副院长马洪伟老师,科研管理办公室杨白玫老师和万宇佳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游老师以及商学院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周游老师主持。

  

马洪伟老师以“为什么要在商学院招收电气类的研究生”引入,提出以技术为核心的管理人才已经是国家高精尖人才的培养方向。他向参会学生提出要求,要及时做好职业规划,学会为人处世,读研期间要遵纪守法,多与导师沟通。

杨白玫老师着重强调了2022级商学院研究生与往届研究生的不同之处,并从培养目标、学习方式、学位论文以及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对研究生培养相关制度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商学院培养的是既具有技术能力又具备管理水平的研究生,在就业市场上具有明显的优势,要多关注“应用技术研究”领域,恪守学术道德,遵循学术规范,完成科研考核任务。她强调,要严肃对待开题答辩,按时上交相关材料,希望大家都能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学位论文,顺利通过毕业答辩。

随后,与会师生就研究生实验室管理细则、研究生参与科技创新与学术竞赛评奖等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