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1级班主任专题工作会暨新任班主任聘任培训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51


95日下午1点,商学院在学院楼512召开21级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暨新任班主任聘任培训。商学院院长富立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瑾,在校21级班主任现场参会,部分老师和闵行校区辅导员线上参会。会议由沈瑾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为21级新任班主任组织了简短的聘任仪式,由商学院院长富立友颁发聘书。21级新任班主任由学院辅导员、学院留校工作校友以及学院专业教师组成。仪式完毕后,富立友与新任班主任热烈交流,感谢各位老师对商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新任班主任要迅速进入角色,全面掌握班级情况,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做好班级各项工作。二是学院辅导员和资深班主任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及时为新任班主任答疑解惑。三是新任班主任要在思想引领、安全稳定、心理健康、生涯服务、学风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为21级学生成长成才打好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商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景龙为新任班主任老师进行培训。培训第一部分主要围绕思想教育、安全稳定、突发事件处理、奖励处分、学风建设、园区管理、心理健康、困难帮扶、生涯指导、班级队伍建设等班级日常工作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力求帮助新任班主任对今后工作有比较全面和清晰的认识。第二部分主要针对相关工作流程、相关问题处理办法、工作中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分析与经验分享。

会议第三阶段,沈瑾就闵行校区21级搬迁工作与两校区辅导员及班主任做统一要求与部署。一是两校区新老班主任要做好沟通协调,确保信息畅通;二是搬迁期间辅导员班和班主任务必到现场,做好学生关心与相关事务协调工作;三是搬迁过程中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与会老师就搬迁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与完善。此外,沈瑾对21级学生返校工作中疫情防控、返校流程等重点内容再做强调,再次提醒各班及时通过班级群、班会等准确传达学校相关工作提示与要求,确保学生有序返校。

按照学校新学期工作要求,商学院闵行校区21级全体学生将于918日、19日两天统一搬迁至临港校区。21级同学临港校区寝室安排、各班级交接工作前期已顺利完成,各班新任班主任已有序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