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商学院赴多家校友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90


为进一步做好商学院校友工作,完善校友联络平台,拓展就业资源,推动产教融合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带队赴多家校友企业走访调研。

82日,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经济统计学专业主任郭鹏以及创新发展研究所主任耿裕清一行来到上海禹舜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受到商学院2015届校友、公司首席执行官朱翔宇的热情接待。朱翔宇校友回忆了自己在校求学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深深敬意与美好祝福。金辉书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研究生学位点建设以及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新发展,他谈到,校友是母校最大的财富,希望他们心系母校,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85日,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瑾,学校院长办公室校友联络科科长谢燕以及商学院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周游一行前往华宝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受到商学院2013届校友、华宝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业务总监卫以诺的热烈欢迎。交流会上,卫以诺校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以及经营情况等,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金辉书记就学院近年来的专业发展、研究生学位点建设、产教融合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走访交流,切实发挥双方的党组织优势,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并促进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沈瑾副书记在应届毕业生录用方面与卫以诺校友作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助力应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在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商学院99届校友、浙江大学高等研究院人事主管张蕾深情地分享了自己在校读书期间的点点滴滴,并介绍了班级同学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发展现状。她表示会持续关注母校发展,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沟通,助力学院开展校友工作,为即将到来的70周年校庆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且浦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商学院2015届校友、且浦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刚详细得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与重点项目,讲述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和创业历程。他谈到,如今取得的成绩同学校对他的教育帮助密不可分,在经济上最困难的时候,是学校的资助帮他走出了困境,深

感激母校的培育之恩。希望校友会能把各领域优秀的校友团结起来,聚沙成塔、聚水成涓,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助力。

长期以来,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立足于促进学院发展,凝塑办学品格,汇聚办学人气,厚植爱校荣校情怀,主动发挥校友分会联系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此次校友企业走访调研,为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加强研究生学位点建设、优化人才培养以及促进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一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