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临港新片区多家银行走访调研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272


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深入开展,推进校企合作形式多元化,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暑假至今,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瑾先后带队赴临港新片区多家银行走访调研。


中国光大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临港新片区支行

817日,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瑾,经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郭鹏,辅导员黄富长一行四人前往光大银行临港新片区支行走访调研。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沈晖,上海分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冯毅,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纪委书记、临港新片区支行行长陈超,行长助理甘斌、李梦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走访团。

双方就产教融合的签约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对于深入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打造“金融课堂”以及加强新时代校企共青团建设等议题交换了意见。金辉书记表示,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工作,聚焦临港新片区银行业,主动将学科发展与地区需求结合,协同育人,力争实现“1+1大于2”的效果,共同为临港新片区建成以智慧金融、开放融合、协同善治为特色的新兴金融中心贡献力量。


江苏银行上海临港支行

818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瑾,辅导员黄富长、朱建鹏一行三人赴江苏银行上海临港支行走访调研,受到行长助理石琳的热情接待。

石琳助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业务内容以及分布地域,并就大学生实习方案、应届生招录情况以及员工职业发展路径等作了详细的解读。她表示,期待通过校企党建共建、“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以及金融技能实训等方式与商学院深入合作。

沈瑾副书记对江苏银行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学院近年来的专业发展、研究生学位点建设、产教融合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走访交流,切实发挥双方的党组织优势,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并促进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


中国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

819日,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瑾,辅导员朱建鹏一行三人赴中国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走访调研。中国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副行长夏筱莉、个人数字金融部主管吕竹芸以及行政部主管张梦然等热情接待了走访团

夏筱莉副行长介绍了新片区分行的企业文化、组织架构和核心业务,她指出,分行十分重视校企合作,希望双方深入交流,争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合作。在两位主管的陪同下,金辉书记一行参观了分行的营业大厅和业务部。

金辉书记就学院近年来的专业发展、研究生学位点建设、产教融合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走访交流,切实发挥双方的党组织优势,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并促进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沈瑾副书记在应届毕业生录用方面与夏筱莉副行长作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上海分行

822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瑾,副院长马洪伟,综合办公室主任刘立佳等应邀到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上海分行考察调研。

双方围绕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的发展历史、经营理念、人才招聘情况以及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社会服务、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今后双方将在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宁波银行上海临港支行

96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瑾一行应邀赴宁波银行上海临港支行走访洽谈。

双方围绕宁波银行的公司理念、人才需求、员工发展以及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协同育人,力争为临港新片区建成以智慧金融、开放融合、协同善治为特色的新兴金融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