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学养心】“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压力情绪管理”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12


提高电机学子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学校于“润泽心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其中47日有幸邀请到浦东新区南汇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徐林群医生为同学们带来 “大学心理健康与压力情绪管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商学院、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材料学院联合承办。

讲座伊始,徐林群医生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的关知识,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什么是健康、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标准”的理解与感悟。同时,徐林群医生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拓展和总结。她还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表现领域,主要包括新生入学适应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恋爱与性心理问题、求职择业的困扰以及个性和情绪方面的问题。

随后,徐林群医生从“压力、压力源、压力的影响”三个方面介绍了压力管理知识。通过引用具体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工作压力与工作绩效的关系图,强调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训练提高绩效、减缓压力。针对缓解压力的方法,徐医生给予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即掌握一定的心理卫生知识、建立合理的生活秩序、恰当地疏导情绪、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树立符合实际的奋斗目标和人生理想。并鼓励同学们面对压力要学会接纳,积极应对,调整认知,权衡轻重和压力分解。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到自身情绪问题的由来和缓解压力的方式方法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针,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为广大电机学子筑牢心理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