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生活园区 践行初心使命——商学院组织党员先锋队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75

        自学校转入准封闭管理以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立足生活园区33宿围合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以期为配合宿舍管理贡献力量。

321日晚,由商学院第九党支部书记李晴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主持开展“上海电机学院33宿党员先锋队启动仪式”。商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33宿围合负责人沈瑾,电气学院辅导员潘娜以及来自7个不同党支部的16名党员同学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沈瑾副书记鼓励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以实际行动做出贡献。党员先锋队要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要主动帮助宿管阿姨进行宿舍的管理工作和部分清洁工作,为配合宿舍管理贡献一份力量。商学院兼职辅导员袁梦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先锋队成立以来,全体队员按照前期的部署,分为了四个工作小组,每周协助阿姨进行宿舍楼层清洁和消杀工作。323日下午,5名党员冲锋在前,完成了数据整理、物资发放以及12个楼层的楼梯口清洁工作,他们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靓丽风采。


此外,为了更好地抗击疫情,提升在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党员先锋队还在33宿围合组织学生以广播体操等形式做体育锻炼。325日下午,33宿党员先锋队在商学院党委第六党支部党员叶凯旋同学的带领下,于一楼大厅开展了广播体操运动。楼内的许多同学受到她们的感染,积极参与到各类体育锻炼中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配合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的管理工作,正需要每一位党员发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精神。党员先锋队将一如既往,不辱使命,从守护楼层同学的日常生活这样的小事做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防疫保障、思想引领、楼层清洁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