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送进学生生活园区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72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积极传播正能量,树立信心、坚定信仰,激励学生以疫为鉴、励志勤学。326日下午,商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炳涛教授在商学院学生党员园区工作站作“高校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老师主持,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刘炳涛教授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首先,刘炳涛教授介绍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刘教授以历史事件引入,生动形象地说明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高校是传播、维护、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生党员们更应该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公告、通报和宣传报道,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刘炳涛教授讲解了“两个巩固”的必然性。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

  最后,刘炳涛教授强调了疫情下如何进行宣传教育。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刘炳涛与参加讲座的同学围绕疫情之下的社会热点、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问题交流互动,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商学院党委始终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院通过空中讲坛、讲座报告等形式探索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面对疫情树立信心,展现青年担当,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