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笔记】电机党员在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工作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63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但突然扩散的疫情使得2022年的春天格外地“冷”。面临日益严峻的疫情,根据上级精神,学校实施准封闭管理,商学院党委根据要求组建了抗疫工作专班,轮流进校工作,商学院党委第五党支部党员郭鹏同志积极报名,作为第二批专班成员于3月20日开始进校工作。

尽职尽责,统筹做好专班工作和学院发展工作


进校之前,郭鹏同志就了解熟悉了专班工作内容,进校后,郭鹏对专班工作无缝对接,直接上手。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学生宿舍走访、学生食堂志愿服务工作、校外师生事情协调等,郭鹏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我,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圆满完成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
郭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院各项工作开展,作为教研室主任,他履职尽责,完成教研室各项工作;作为教师,他上好每一堂课,教书育人,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追求;作为学院班主任,他关心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成才,他为班级每一位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同学欢欣鼓舞,他始终关心着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情况;郭鹏老师和其他专班同事一道,打开各个教研室的门,精心呵护各办公室同事的绿植,让各办公室充满生机和活力。除此之外,在校期间,郭鹏还积极参加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为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了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挥专业优势,专班期间开展学业指导工作


专班工作期间,学院了解到相当一部分同学在数学课程学习上比较吃力,而且这些同学很希望获得教师面对面的指导帮助。学院积极牵线搭桥,郭鹏老师热情参与。3月26日,郭鹏老师在商学院三楼专门为准封闭期间的同学开展“课业小天使”帮扶活动,为同学们解答包括泰勒展开式及几何意义,为同学们解答了微分方程的变量分离法、常数变易法等方法,针对具体的问题帮助同学解答了隐式通解、显式通解、微分方程通解常数的形式等,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相关的方法。除此之外,准封闭期间的一天下午,有三位同学来到学院要求退数学课,理由是太难学了,相关接待老师和学生沟通后了解到,目前已经过了退课时间,更重要的是感觉这三位同学对数学学习的自信心不足,于是将郭鹏老师引荐给三位同学,于是,两个小时后,经过郭鹏与学生的细心沟通交流,三位同学重拾信心,满意地回宿舍去了。

 

家校协力 做好大学生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的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4月3日晚,郭鹏与商学院经济统计学所有教师一起策划举办了经济统计学专业“考研与就业”的经验分享在线会议,包括经济统计学专业的所有学生、部分家长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在线会议上共有10余位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和求职成功的经验,为本专业未来参加考研和求职的同学带来了极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学生和家长们都收获颇丰。

      郭鹏老师认为,疫情虽然暂时困住了我们的脚步,但是我们一定要有信心,我们要坚持到底,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我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我们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等各项工作,这样我们才能实现我们最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