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30

80分钟

十余位师生

线上与线下结合

一场朝气蓬勃的主题党日活动

将商院青年勇担使命、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生动地展现在与会党员面前


530日晚,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美华,校团委书记张珂,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瑾,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党委第八党支部书记符俊波主持。

活动通过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拉开了序幕。

商学院党委第七党支部书记胡文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活动通过短片,回顾了商院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随着上海疫情形势面临常态化防控以来最严峻复杂的挑战,商院青年学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带头执行防疫要求,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三位在基层工作的党员校友分享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的挥洒汗水、奋勇争先的经历。在重庆市黄水镇政府工作的西部志愿者郭淑熙动情地说,“脚底沾满泥土是我的工作常态”;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的校友赵建华体会到,军事训练绝不只是简单的摸爬滚打,更是淬火加钢的锤炼,是化蛹为蝶的蜕变。在上海黄浦分局半淞园派出所工作的校友张佳杰,进驻社区连续工作两个月有余,工作中克服了重重困难,一直坚持到的社会面“清零”。“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正如张佳杰校友所讲述的这样,党员校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脚踏实地,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和青春誓言。

学生党员代表叶凯旋、顾家泉、孙铭远、苏鹏和梁凤等五位同志,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自己思想认识的新提升。其中,毕业生党员苏鹏主动报名征兵入伍,梁凤报名参加了新疆专招项目,他们不仅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是传承着商院人勇担使命、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随后,教师代表张鹂、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先后作交流发言。张鹂认为,要凝聚青年力量、传播青春能量,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发挥引领和推动作用;要扎根工作岗位,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金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关心,我们信心倍增,激情满怀,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我们行动的现实力量,落实到我们具体的一点一滴的工作中,我们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实践,党员青年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主动靠前,勇于担当。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美华对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她勉励与会党员,要继续努力学习,积极主动,增强本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自身行为影响并带动身边的群众,彰显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做重要讲话,她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的。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青年学子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尤其是青年党员学子更是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内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李晓军指出,广大青年党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我们具体的学习和工作中,青年党员要立志高远,胸怀祖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她希望全体青年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主题党日校级观摩活动是商学院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建设的积极探索。商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拓宽覆盖面,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