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7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汲取奋进新力量,1015日,商学院党委第九党支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图片

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是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的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展示了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本次展览共分为五大部分,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主题,以时代精神为主线,穿插榜样人物与典型事件,集中阐释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种伟大精神,全面回溯伟大建党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形成过程,深刻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生动呈现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展览第一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第二部分展示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时期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第三部分展示了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及焦裕禄精神等;第四部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涌现出的改革开放精神”“抗洪精神”“女排精神等;第五部分展示了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成就涌现出的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

图片图片

通过这次展览的参观学习,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支部党员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