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58


1028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于商院楼502会议室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等参会,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主持学习会。

金辉首先传达了大会的主要精神。金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些都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未来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金辉指出,我们要明确“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效应对国内外的各种考验,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通过以点带面起到引领作用,在全学院范围内通过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主题班会、党课、团课、生活园区活动等迅速形成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近期学校和学院的重要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凝心聚力,勇于靠前,担当作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院长富立友指出,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把对“两个确立”的拥护,落实到学院的具体工作中。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工作大局,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将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落实到一点一滴的具体工作中。我们要鼓足干劲,依托临港新片区发展契机,按照学校对学院工作要求,积极围绕立德树人、产教融合、硕士点申报、新文科专业认证等主要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瑾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阐述高屋建瓴,对我们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高校的重要任务,更是我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商学院学工工作来说,学生基数大、分校区、复杂度高,需要带领全体辅导员,协同全体教师,拿出饱满的精神和坚韧的毅力来进行战斗。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大局观,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念,提高站位,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深处。

副院长王玉芳谈到,对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感受很深,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是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对此感受非常深刻。中国长期以来深入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党中央不遗余力地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深入开展各项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工程,切实加强污染治理,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在教书育人、人才培养过程中,应该努力通过课程思政的模式,积极培养学生的生态伦理观念,提升青年学生们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

党支部书记闫燕表示,将积极带领专业课老师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当表率、担主力。作为专业课老师,将在课堂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做好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党支部书记范思遐认为,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身为教师我们应把这份责任担当传递给学生,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