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2学期商学院第7次教学例会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81

会议时间:2020520

会议方式:网络视频(腾讯会议)

参会人员:教学办公室人员、各教研室主任、中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学生办公室主任、教学副院长等。

 

会议议程:

1. 非毕业班学生(2019-2020-1学期末考试不通过学生)补考事宜

1)教学办公室负责落实补考学生名单,任课老师的联系方式、补考时间等事宜

2)学生办公室协助通知需补考学生

3)任课教师具体负责补考(可参照毕业生提前考),最迟于529日前完成。

2. 毕业实习成绩录入

1)毕业实习成绩统一在本周五(522日)录入系统,仅此一天

3. 2020届毕业论文收尾及归档

1)尚未完成毕业答辩的专业务必于本周末前完成

2)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要求客观、规范,学院后期将组织抽查

3)要注意毕业论文全套资料的完整性,即过程性材料务必完备(具体包括:5件套(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报告、毕业论文、教师指导记录),及6 张表(指导教师评分表、成绩考核表一、评阅教师评分表、成绩考核表二答辩评分表、答辩记录表

4)所有要求签名处(学生签名和老师签名),如不能手签,可以采用电子签名(注意电子签名的清晰度和大小合适),特别提醒:评阅教师评分表和成绩考核表二上需2位评阅老师签名,成绩考核表二上答辩小组成员签名齐全

5)文件命名格式要求:

 5件套命名(学号-学生姓名-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报告/毕业论文/教师指导记录

 6张表命名(学号-学生姓名-指导教师评分表/成绩考核表一/评阅教师评分表/成绩考核表二/答辩评分表/答辩记录表

6)以上文件(5件套+6张表)在毕业学生和指导老师反复核对无误后(注意格式、页码等问题),转换成PDF格式word版由指导老师留存),提交教研室主任,以专业为单位存档,要求如下:

 1名同学建1个文件夹(里面放入5件套+6张表),文件夹命名为:学号-学生姓名+毕业论文全套材料

 1个班级建一个文件夹(里面放入该班级所有学生材料)

 1个专业将所有毕业生材料刻制1张光盘,或者存入U

 1个专业准备1个文件袋(文件袋需注明:XX专业2020届毕业论文材料),里面放入存有毕业生材料的光盘或U

 文件袋中需放入1张毕业论文汇总表(1个班级1张汇总表),具体格式见附表1

4. 2019-2020-2学期期末考核事宜

1)由于疫情,学院期末在线考试准备,成立商学院2019-2020-2学期期末在线考核工作小组,院长、书记担任组长,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担任副组长,9个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中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学生办公室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等担任组员。

2)各教研室需组织学习教务处下发的《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课程考核的指导意见》、《上海电机学院课程在线考核管理规范(试行)》、《上海电机学院在线考试考场规则(试行)》等文件

3)教学办公室将组织统一填写商学院2019-2020-2学期期末考核(试)信息汇总表(附表2)。

4)有关期末在线考试,再做几点补充和说明:

① 学院所开设的课程,如可行,尽量做到在第16周(6月1日-5日)进行随堂考试;涉及公共性课程(如会计学、宏微观经济学等),如时间无法协调,可报学校统一安排(第17周以后)。

《上海电机学院在线考试考场规则(试行)》下发给学生(学生条线和任课老师可平行推进),做到全员知晓。

③ 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任课老师(学生条线)提醒,需在考试前办理缓考手续。

④ 办理了免听的学生,需反复提醒参考。

⑤ 正式考试前,参照《上海电机学院在线考试考场规则(试行)》第一条,考生须把有效证件与在线考试承诺书一起拍照上传(主要涉及平台监考和远程视频监考);具体要求可参考《考生在线考试答卷(样例)》。

⑥ 学生在线考试期间,监考老师务必做到全程在线,填写《上海电机学院在线考试考场情况记录单》。同时,每门课程考试,需要做有预案,以防系统发生故障(尤其是通过平台进行考试,可提供QQ、微信、邮箱等联系方式)。

⑦ 凡不能组织期末考试的课程,任课教师应及时通知班级所有学生,并报教学办公室备案(特别提醒:有班级有毕业生,则必须组织考试)。

⑧ 同一课程代码课程应实行统一考核,考核的命题范围、要求与难度一致,考核内容形式规范,评分标准一致(《上海电机学院课程在线考核管理规范(试行)》第四条);如有特殊原因,可适当调整,但同一专业必须保持一致

⑨ 凡涉及课程考核方式和考核比例等需要调整的,需要填写《上海电机学院疫情期间在线课程考核调整申请表》,由教研室统一收集,打包后提交教学办公室。

 根据《上海电机学院课程在线考核管理规范(试行)》第十条,归档教学材料新增《上海电机学院在线考核课程调整申请表》(如需要),其他仍按照原规定进行归档,其中学生答卷为电子存档,其他仍为纸质材料。

5. 教学类项目申报

1提醒老师们关注学校官网,各类项目均已挂在网上。

2把握时间节点,要求至少提前1天提交申报材料

6. 2019-2020-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1)具体安排参看《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校抽查工作的通知》。

2)各教研室在第17周前完成自查。

7.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育专项项目申报

具体参看《上海电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育专项项目申报的通知》

8. 国贸中美合作班学生开课情况通报

9. 实验实践类课程线上教学情况通报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