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学期商学院第2次教学例会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324

会议时间:2020915日上午10

会议地点商学院楼513

参会人员:教学办公室人员、各教研室主任、中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学生办公室主任、教学副院长等。

 

会议议程:

1. 教学准备

1916日(周三)正式进教室上课,当天各专业均有老师涉及(名单附后),请各教研室主任务必通知到位,提醒有课的老师按新发布的作息时间表上下课(提前至少10分钟到教室)、带好5件套(纸质版)。

2)提醒老师们口罩务必随身携带。

2. 补考安排和“一生一策”工作落实

1)教学办公室协同学生条线,再次排摸不能返校学生的名单、课程、任课教师等信息,通知相关任课老师做好线上上课安排,并报教学办公室备案。

2)补考业已陆续展开,凡涉及不能返校学生的,需有预案,确保“不落下一个学生”。

3. 学科竞赛

12019-2020-2学期,商学院组织“三创赛”,派出多支队伍参加第10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选拔赛,有16支队伍获奖(其中,二等奖2支队伍;三等奖2支队伍;优胜奖9支队伍;最佳创意奖1支队伍;最佳创业奖1支队伍)。

22020-2021-1学期,有上海市教委举办的“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相关文件已发学生条线,请各教研室广泛宣传,鼓励广大学生参赛。

 4. 在线课程建设

1)主要涉及12位老师的留学生线上课程和1位老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2)课程建设需要参照10项要求: 课程教学大纲; 线上授课计划; 教学视频; 课件 PPT 参考资料(教材、其他学习资料); 作业;测验; 5-15分钟教学视频内容; 测验、章节作业等穿插排列; 教学互动:直播见面课、辅导答疑、平台互动等(可在教学计划中体现)。

5. 专升本学生入学

1915日转升本学生报到。

2)所涉及专业召集转生本学生在商学院楼521召开见面会(具体时间可放在下午1330开始)。

3)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需讲明毕业要求,并协助专升本学生选好课程。

6.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讨论(模板附后)

1)总学分不超过155学分,需紧扣《国标》。

2)“大平台”课程5门: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应用统计学、会计学原理,均为3学分。

3)管理类专业“小平台”课程:工程经济学(3学分)、管理信息系统(3学分)。

4)经济类专业“小平台”课程:政治经济学(34学分)、计量经济学(3学分)、金融学(23学分)。

5)平台课程可以考虑分布在春、秋季两个学期,或者同一个学期(不同专业,根据课程需要,可以放在不同年级)。

6)所有专业在第1学期开设一门《专业导论》(1学分,16学时)。

7)专业必修课以2-3学分为宜。

8)选修课以1-2学分为宜。

9)专业限选课以本专业老师为主,建议4门左右(双数为佳),且考虑春季学期2门(同一时间);秋季学期2门(同一时间),注意错开设置,不要在同一个学期簇拥。

10)专业其他选修课,建议任意模块不少于4门,在全院打通,即可以由本专业老师讲授,亦可以由其他专业老师讲授(注意好学分、时段问题)。

11)所开出的任一门课程确保至少有2名老师能够讲授。

12)所在专业老师至少能够讲授2门及以上的课程。

13)第7学期尽量不安排必修课,且所有课程宜安排在前8周结束(32学时),最迟不超过第12周结束(48学时)。

14)要注意专业核心课程的先后顺序。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