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美国北爱荷华大学中美学生领袖论坛第二期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铄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51

    2021年4月9日晚21:00,上海电机学院和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共同举办的2021中美学生领袖论坛第二期如期展开。经过上周第一轮的交流互动,双方老师同学都已完全融入了本次论坛的讨论交流模式。
    论坛在商学院王铄老师和美方Katie老师的引入下正式开始。中美双方就本次第二期论坛主题--教育环境(Educational Environment)展开了各自的演讲。美方同学首先向我们全面的介绍了北爱荷华大学的校园环境和学习氛围,两位主持同学从院系设置、课程安排、分数构成、培养方案、日常学习生活等等各方面,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并佐以生动的宣传片和图片,向我方展示出一个环境优雅,学术氛围浓厚的大学环境。

    我方同学则从学术角度,深刻剖析中美之间的教育大环境,尤其分析了在新冠病毒的背景下日常教育环境所受到的冲击和影响以及孕育的新机遇。其他几位同学又从中美之间教育环境的差异性入手,分析了中美教育的各自优势和不足,中美教育之间应该秉持求同存异,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通过本次中美领袖论坛,双方大学进一步增强了了解,两校之间的同学关系更加紧密融洽,为日后更深入的展开各类校际合作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圆满完成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