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第七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5


2021423日下午,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积极响应市教卫党委推出的“我为建党百年打卡”版块中的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第七党支部开展“探寻红色足迹,激发前进动力”活动,支部组织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梦想起航——中共一大会址

中共一大会址,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是介绍中国共产党诞生史迹的革命旧址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共一大会址为上海典型石库门式样建筑,外墙青红砖交错,镶嵌白色粉线,门楣有矾红色雕花,黑漆大门上配铜环,门框围以米黄色石条,门楣上部有拱形堆塑花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基本陈列由“中共‘一大’会议室旧址陈列”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陈列”两部分组成。客厅内所有家具物品的陈设均按有关当事人的回忆还原,增加身临其境之感。“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陈列”由三部分内容组成: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及其活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陈列室内栩栩如生的蜡像人物增强了陈列的直观性和历史感染力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在这里,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回顾历史,铭记了党的奋斗历程,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探索前进——中共二大会址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南成都路辅德里625,是始建于1915年的石库门民居。1922716日—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九项议案。在这里,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近距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苦历程,领略了当年共产党人建党过程中的艰辛与危险;通过党不断探索前进的史实、党章历程等,体会党如何一步一步发展壮大,走向成熟;学习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

 通过此次红色基地的寻访参观学习,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经了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更加坚定了信念,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进程中。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在未来壮阔的中国道路上,会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时代责任,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何雨文 李子轩 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