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致敬建党百年,共建优良学风”红色主题教育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69


2021521日下午,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商学院科创学习部举办了“致敬建党百年,共建优良学风”红色主题教育,并要邀请了同学和辅导员老师们参与。

本次红色主题教育共分为四个环节。在各环节开始之前,主持人周泽文先带领大家疏通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党史的发展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以五四运动和红军长征作为代表,理解体会五四精神和长征精神。

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程后,三位同学站上讲台,用慷慨激昂,饱含热情的红色诗朗诵《黄河颂》《月光下的中国》等讴歌了党的伟大战绩,用诗篇带领我们追忆过往的那段拼搏岁月。


接着,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内容和重要决定。为了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活动进入到了第二环节,由财管1913班柴琳娜同学结合生活实际感受,和我们一起分享了“我和党的故事,我心目中的党”。

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一代又一代人民的艰苦卓越的奋斗,最终让我们迈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在学习领会了中共十九大重要精神后,我们进入了活动第三个环节:党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第三环节知识竞赛涵盖了党的基本知识,加强同学们对党的了解,促使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竞赛分为选择题,抢答题两种形式,答题结束后,根据综合成绩决胜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经过激烈而又精彩的答题后,竞赛决胜出了前几名,并邀请了在座的魏苗菊老师,周游老师和陈庄瑜老师为同学们颁发精美奖品。在活动的结尾,由商学院学风建设指导教师魏苗菊老师为我们做结语总结,宣扬优良学风,传承红色基因,展望美好未来。



历史雄辩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此次“致敬建党百年,共建优良学风”红色主题教育,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人:周泽文 魏苗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