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彰显青年使命担当——商学院邀请陈远方医生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20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在泰山压顶般的危难时刻,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形成了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陈远方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113日晚,商学院邀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副主任医师陈远方于图书馆报告厅作“抗疫路上的青年担当”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沈瑾主持,临港校区全体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参加学习,闵行校区学生代表以收看直播的形式参会。

 

 

陈远方医生以“我来自哪里”为切入点,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职责作简要的介绍,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呈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看似单薄的防护服实则密不透风,穿上不过几分钟就闷热不已。医务工作者须穿着防护服熬过炎炎夏日,其中的不易可想而知。

                   

陈医生先后讲述了“一张账单的故事”、“一群人的故事”、“一个密切接触者的故事”、“一个关于检测的故事”、“一个病区的故事”以及“一个隔离点的故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分别诠释了在风雨来袭时成为人民主心骨的“党之担当”、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国之担当”、“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沪之担当”以及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医之担当”。

正如陈医生所言,“当我们熟悉的一个个名字相继离开时,我们便知道,时代的接力棒就要到我们手上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便是“青年之担当”。(周游 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