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全体大会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活动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52


1022日下午1点,商学院在闵行校区明德堂顺利召开2021级新生全体大会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五周年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学生工作负责人沈瑾、教学工作负责人王玉芳、各专业系主任,以及闵行校区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第一部分,王玉芳教授介绍了商学院的学院历史、发展现状和所获得的成就及荣誉,并强调商学院是以培养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与国际交流能力,从事高级技术应用与管理人才为目标。希望每一位2021级同学能够珍惜大学生活,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热情去书写自己的美好未来。

沈瑾教授介绍了当前商学院学生工作的现状,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奖助体系、就业发展方向和先进学生事迹,希望同学们能够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不要在游戏中虚度,要坚持“以德为行,以学为上”,争做德学双修的大学生,积极踊跃的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素养,形成“诚信、务实、开放、创新”的精神品质。

随后,卢仁祥教授、武文珍教授、隋丽辉教授、戚建明教授分别结合各专业大类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基本情况,向2021级全体新生初步介绍了经济学类、管理学类、工业工程类和经济统计类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就业前景。

会议第二部分,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为所有2021级新生讲述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的重要意义。金辉书记从长征的背景原因、长征的历史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谈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四个方面,带领所有在场师生共同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金辉书记以此为契机,激励每一位2021级新生首先要做不负伟大时代的新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让家国情怀的价值追求指引着每个人勇往直前。其次,要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状态、时不我待的学习劲头、勤学善思的学习风气。打牢专业知识基础,苦练真本事、增长真本领、培养真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使自己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三是学会宽容、完善自我,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在挫折中经历成长,在挑战中赢得未来,在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打造无悔的绚烂青春!

会议开始前,商学院闵行校区所有辅导员就各自条块的学生工作向所有2021级同学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