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党的足迹,赓续红色基因 ——商学院党委第七党支部国庆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6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在重大节日氛围中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101日,商学院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国歌展示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追寻党的足迹,赓续红色基因。

参观的第一站是位于杨浦区的国歌展示馆,一出地铁站,“时代呼唤的最强音”“民族危亡的怒吼”几排鲜红的大标题,让支部党员立马感受到了庄重的氛围。步入了国歌展示馆,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巨幅的国歌词谱展示墙,耳畔雄壮的国歌声令党员同志们不禁停住了脚步,轻声跟唱着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着展示馆参观的深入,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作为国歌的《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背景,她诞生于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成为凝神聚气的时代强音,见证了中国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解放,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她以其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旋律和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歌词,表达了中华儿女英勇抗日的坚定决心,迸发出中国人民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国歌展示馆参观结束,支部党员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深刻体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在馆内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了位于虹口区的中共四大纪念馆。19251月,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秘密召开,陈独秀、蔡和森、瞿秋白等20位同志代表全国994名党员参会,这次大会的中心议题是研究和讨论中国共产党如何加强对日益高涨的革命运动的领导,大会审议通过了包括青年运动、妇女运动、组织问题、宣传工作等11项决议案。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道路上,中共四大刻下了重要的历史坐标。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这一普天同庆的伟大节日里,探寻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党员们的心情是澎湃的。参观完国歌展示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主动担起不忘苦难历史、发扬国歌精神、齐心奋斗走向国家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任重而道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