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与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77

 

20211130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中德楼101报告厅联合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校级观摩活动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何宁、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商学院、凯劳学院师生党员以及其他党组织师生代表等参加专题学习,活动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主持。

专题学习会邀请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上海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李朝军老师作《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专题报告。李朝军博士以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为切入点,围绕“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和十三方面成就”做了详细的解读。

李朝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同李朝军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康秀珠认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系统过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自身本职工作岗位,联系工作实际,努力投入其中。何宁认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中外合作办学的社会主义方向,以“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认真服务师生。金辉认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握教育规律和学生特点,以服务广大师生和推动学校发展为目标,不断推动我们的工作向前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校级观摩活动是商学院党委、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两个学院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讲话中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掀起学习高潮,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周游)